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攀登 Mt Bromo和Ijen Crater之前传

自从在网上看过Mt.Bromo 和Ijen Crater 的照片后,赫然被其奇特的风貌所吸引,震撼过后随之而来的就是一股前往一窥其真面目的想法,而这想法就逐渐的在脑海中酝酿着。




终于在亚航零元机票促销期间,把冲动转化成行动,以区区86令吉购买了来回泗水(Surabaya)的机票,落实了迈向Mt. Bromo的第一步。

兴奋之余,紧接下来的就是行程计划的准备。 虽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策划旅游的行程,可是每开始一个新目的,所有的准备工作都要从新来过,从初步的搜寻资料,分析,归纳,策划,这过程是 费劲的,可是也从这过程中对于目的地有更好了解。

对这次的行程,一开始原本想当个纯粹的背包客,背着一个背包,坐着当地的公工交通,从机场搭巴士到Terminal Purabaya, 从那再转去Probolinggo 的巴士总站,过后要从巴士总站走到Jalan Raya Sukapura 寻找上Cemero Lawang 的迷你巴士。 这只是上Mt. Bromo的方法,再加上从Cemero Lawang去Ijen这漫长的路程的安排,这过程非但费时和费力, 再加上必须费神的随时防备被当地人敲诈的顾虑之下,惟有放弃这个念头。

在比较了其他可行的方法和成本后,还是决定寻找当地的旅游社,行程由我策划,而交通和住宿就由旅游社包办。当确认了这个方案后,紧接下来所要做的就只是寻找一间经济又值得信赖的旅游社。 经过多日在网络上搜索和阅读他人的游记,终于找到了几家当地旅游社。

多封电邮的交流后,再从各家旅游社所提供的配套和价钱中选出一个符合预算的配套剩下的就只是开始倒数出发日期的到来, 17/1/2013.......

后记:终于还是回来了,虽然很舍不得。也很庆幸自己稍有“慧眼”,在众多的选择中挑中了一间很不错的旅社,真的很满意。 


72 則留言:

laughingMary 提到...

嗨,你好!我在Chinese Cari上看到你的部落格,想看看你的Surabaya之旅,所以来了。请问你可以介绍你的旅行社给我吗?谢谢!

Ethan Lim 提到...

我已经把相关的资料发送到你的电邮。如有任何疑问再让我知道。

laughingMary 提到...

I have received it. Thanks a lot!! :)

麻雀 提到...

你好,看了你的遊記,對你指的好的旅行社很有興趣,請問你可以send有關的資料給我嗎?我的電郵是cute_iris4@hotmail.com,謝謝!
我下個月4號就出發去surabaya了,但一切都還沒有準備好。。。

Ethan Lim 提到...

麻雀,

我已经把联络方法电邮给你。
因为时间紧迫,你可以让他帮你安排行程和住宿。

Unknown 提到...

hi, 我可以知道你所介绍的旅行社的网址何其配套吗?谢谢你!

Unknown 提到...

hi, 我可以知道你所介绍的旅行社的网址何其配套吗?谢谢你!

Ethan Lim 提到...

Woeibin Lim,

请留下你的email好让我把相关资料电邮给你。

James Chee 提到...

嗨,你好!我在Chinese Cari上看到你的部落格,可以知道你的旅行社的配套吗?谢谢!

paganini_sg@yahoo.com

Ethan Lim 提到...

James Chee,

我已经把相关的资料发送到你的电邮。
如有任何疑问请再联络我。

Tiffany Chew 提到...

楼主,你是一月分去的吗?听说12-3月是雨季,你去那时的天气还好吗?可以pm我一些相关资料吗?
tiffany1701@hotmail.com

Ethan Lim 提到...

没错,一月份的确是雨季。 幸运的是我们在Bromo和Ijen的时候,天气都不错,只是回到Surabaya的那一天遇上了大雨。

资料已经发送给你了。 有疑问再联络我。

Alvina 提到...

请问可以给我你的旅行社联络吗 ? 我预计9|9 去3天2夜,两大,一老60岁+1小5岁半。。Mt.Bromo我想没问题!但是。。Ijen 就会担心安全问题,因为我要看Blue Fire 。。据说1-2点凌晨上山,伸手不见五指。。。有点担心。。。
alvina5046@hotmail.com . 谢谢咯 。。。。

Ethan Lim 提到...

3天两夜的行程的确会赶了些。。。

相关的资料已经发送给你了, 你再联络负责人让他为你作出适当的安排吧!

Jien 提到...

Hi Ethan,

请问可以send我你的旅行社的资料吗?我下个月会去Bromo,目前还在找着司机和配套。

jien.nic@gmail.com

Ethan Lim 提到...

Jien, 资料已经发送给你了。
希望你能尽快完成你的安排。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即将去surabaya,希望可以向你索取相关旅行社的资料,谢谢!

邮箱:md5_1370@hotmail.com

Ethan Lim 提到...

Yeah Oh,
已经把资料发送到你的电邮,希望对你有帮助

Unknown 提到...

好的,谢谢你啦~

Eaupliness 提到...

Hi,你好~
我也是在Cari.com看到你的Blog.
可以介绍你的旅行社给我吗?My email is starfruit_eau@hotmail.com

先谢个先..:)
对了,你说你可以自己安排行程,然后交通由旅行社安排。这样自己安排行程,他们不会多收费吗?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即将去surabaya,希望可以向你索取相关旅行社的资料,谢谢!

邮箱:hchin86@ovi.com

Ethan Lim 提到...

Wonder Full,

已经把资料发送给你了。

因为行程是自己安排的,所以个别的旅行社会根据你的行程而收费,就比如你安排的行程有包括了野生动物园的话,那旅行社就会把入门费纳入他向你索取的收费。

Ethan Lim 提到...

Lai, 已经把资料发送到你的电邮

Unknown 提到...

嗨,你好!我们一行10人已经定了机票了,想找那边的旅行社安排一下行程了。你可以e-mail有关资料给我嘛?谢谢哦!你的游记写的很好了,照片也拍的漂亮,赞!micchang9968@gmail.com

Ethan Lim 提到...

Michael Chang, 谢谢你的赞赏, 最主要的还是能够和大家分享资讯。

联络资料已经电邮给你了,希望对你有帮助。

samzhixi 提到...

你好。请问可以把你的行程及旅行社的资料给我吗?还有住宿资料。谢谢。
samzhixi@yahoo.com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31/01/2014 即将去surabaya,希望可以向你索取相关旅行社的资料,谢谢!
liewsy68@gmail.com

Unknown 提到...

你好,我即将去surabaya,希望可以向你索取相关旅行社的资料,谢谢!

Ethan Lim 提到...

Liew Sy,已经把资料发送给你了。

Ethan Lim 提到...

samxhixi,也把资料发送给你了。

除了交通的安排,你也可以要求相关旅社帮你安排住宿。 

小黑蔡の心情日记 提到...

hi 你好, 我和朋友将会到泗水游玩, 请问是否可以share with me 旅行社的资料吗?

kian-89@hotmail.com

谢谢! :)

Ethan Lim 提到...

Lijuan Chua, 当然没问题,已经把资料电邮给你了,希望一切顺利

Kenji Fong 提到...

HI,could you please provide me the travel agent at Surabaya?
Thank you!

Ethan Lim 提到...

Kenji, please furnish me your email address, so that I can send you contact details.

Imp 提到...

Hi, can you send me the tour agent contact? Thanks. My email: impagnes@hotmail.com

Ethan Lim 提到...

Imp, the details were sent to u... pls check

Unknown 提到...

Hi Ethan, 謝謝你詳盡的遊記。
想知道如果我們只有4天3夜,要遊玩mount bromo 和 ijen crater 會很匆忙嗎? (最後一天是中午的飛機,所以前一晚就要回到surabaya 了)

可以介紹你的旅舍和旅行社給我嗎? 我的電郵:
ryan290484@gmail.com

Ethan Lim 提到...

Choon Fatt Chong, 我也只是用了4天3夜来游玩Bromo 和Ijen, 所以时间上不成问题。只是最后一天因为我的是下午的班机,所以还能安排半天的City Tour。

联络资料已经电邮给你。

YeLiNG 冧 提到...

你好 ethan ,我即将去surabaya,三月尾, 有点赶, 希望可以向你索取相关旅行社的资料,谢谢!:)
Please send me the tour guide details
email: yelinglam@hotmail.com

Ethan Lim 提到...

YeLing, 时间上真的有点赶, 还好除了行程和交通以外, 你也可以要求旅行社帮你安排住宿.

联络方法已经电邮给你了, 希望他会妥善的为你安排.

mun 提到...

你好 Ethan ,我四月尾会去surabaya,希望可以向你索取相关旅行社的资料,谢谢!
email: cheemun.tan@gmail.com

Ethan Lim 提到...

Mun, 已经把联络资料电邮给你了

JP 提到...

hi 你好, 我五月尾会去surabaya和gunung bromo 希望可以向你索取相关旅行社的资料,谢谢!请问需要多久才能到 mount bromo 的山顶 ? 我的 email kanghong18@gmail.com 。谢谢

Ethan Lim 提到...

JP, 已经把资料发送给你

Unknown 提到...

你好,看了你的遊記,對你指的好的旅行社很有興趣,請問你可以send有關的資料給我嗎?我的電郵是karmuan@gmail.com,謝謝!

Ethan Lim 提到...

Carmen, 已经把资料发送给你。

Unknown 提到...

可以给我你的相关资料吗?
huifennn_87@yahoo.com

Ethan Lim 提到...

Zeon Lim, 没问题。 已经发送给你了

Unknown 提到...

您好,我是在背包客栈看见您的文章,能向您要旅行社的资料吗?

其实我们是去9月的Bromo Marathon而做准备的,不知您有没有认识人包车的呢?如果有,能不能也向您要一份资料?谢谢您。

foomeowkee@gmail.com

Ethan Lim 提到...

Meow Kee Foo, 已经把你所需要的资料发送给你了

Ethan Han 提到...

Hi Ethan 你好,我也叫Ethan,哈哈. 最近我正在计划要去 Mt Bromo,请问你可以介绍你的旅行社给我吗?谢谢!
我的email是:thehan88@gmail.com

Ethan Lim 提到...

Hi Ethan, 所谓同姓三分亲, 更何况同名,所以当然没问题咯...

已把资料电邮给你了...

Unknown 提到...

Hi Ethan 你好,我计划明年8月中去Mt Bromo 朝圣,请问你可以介绍你的旅行社给我吗?3天两夜的价格大概是多少呢?

我的email: micky.chong87@gmail.com

Unknown 提到...

你好!请问你可以给我旅行社的联系方式吗?

Ethan Lim 提到...

Ryanne Tang, 请提供你的电邮以方便我发送相关资料给你

匿名 提到...

Hi, may I have the information of local tour guide in surabaya? yuen_lulu@yahoo.com
Thank you for this lovely post that ease in planning the trip

Ethan Lim 提到...

Loo,
The contact had been emailed to you.

Micchy 提到...

hi, can send me your contact for the travel agent? thanks alot

mippi6@hotmail.com

Ethan Lim 提到...

Micchy, the contact had been emailed to you.

Unknown 提到...

Hi ethan , can i have the travel agent number and package detail ? Tq

Unknown 提到...

Kanelim0412@hotmail.com

blingtan 提到...

Hi, can you email me the travel agent and the package details? thank you!

email: blingtan125@hotmail.com

Ethan Lim 提到...

blingtan125, the contact had been emailed to you

Unknown 提到...

hi, 我可以知道你所介绍的旅行社的网址何其配套吗?

Ethan Lim 提到...

sheng chen bong, 请给我你的电邮。

Unknown 提到...

Hi Ethan, I'm interesting on the tour agent that you spoke in your blog, appreciate that you can send me all the detail to my email, wayne.tay@hotmail.com.

Thank you for your sharing.

Ethan Lim 提到...

HI wayne Tay, the contact details have been emailed to you.

Xu@n 提到...

你好,不知你还有那家旅游社的资料和那行程吗?
我的email: sadie_wss411@hotmail.com

Ethan Lim 提到...

Hi Xuan, 已经发送给你了。

FlyinPhoenix 提到...

Hi Ethan, may I know which agency you used please, thank you. My contact email is tengff@gmail.com.

wenni siow 提到...

Hi Ethan, may I have your tour details as well? Appreciate if you can send it to me at wenni.siow@gmail.com. Thanks much in advance! :D

Unknown 提到...

你好,请问你还有那家旅游社的资料和那行程吗?
可以麻烦你email 给我
email: meitee99@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