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8日 星期五

攀登婆羅摩火山(二)Mt Bromo

虽然看了无数的照片,但是当实实在在的踏上了这一片荒原,身临其境的那一刻我震撼了。

婆罗摩火山位于Tengger 火山群之间,每隔几年就爆发一次,被告知最后一次爆发是在2011年。 火山灰和岩浆让这片地貌形成了沙漠般的广大荒原。  

黝黑的火山灰掩盖了整片大地, 为整个山谷披上了一层黑纱, 不见任何的青绿植物,眼前呈现的是一篇荒凉。 

无数的马夫牵着马儿在围绕着游客,一天只接一单Rp100,000的生意,虽然不是很大的数目,可是这收入可能也就是马夫一家子的生计。


马,或许是他的好朋友, 但肯定是他挣钱生活的工具
生平第一次骑马,难免战战兢兢, 深怕一不小心就马仰人翻。 一开始的时候马夫会在旁牵着马儿走,一段路后马夫开始让你学习自己控制马儿。 手握缰绳那一刻,真想化身侠客,挥动马鞭,就让骏马扬蹄奔腾在这荒野的沙海,可是这始终是幻想。

骑马往火山出发

沙海中的立锥体,没有呼吸的Mt Batok 


通往羅摩火山的途中经过了一座寺庙, 孤立在这片荒芜的平原上,数年来默默地守护着这片土地的村民。 讶异的是经过多次的爆发,这间寺庙如何避免岩浆的摧毁,还能完整无缺的守护着村民。可能这就是神迹的显现。

火山脚下的寺庙


来到羅摩的半山,马儿已经没办法在往上攀爬。望着那天梯,吸了一口气提起劲来,往火山口去。

任务暂时完成,在歇息的马儿和马夫


约250级的梯阶,通往羅摩火山的山口
带着气喘,终于还是登上了这活火山。 在没有心理准备下和它相对。神秘面纱的背后,原来是一个光秃秃的山口。 山口中所冒出的白烟,硫磺味的气息,证明了它数千年的的存活,却不见像想中滚动的岩浆。



火山的呼气,冉冉攀升
在火山口上的活动范围不大,只是一条窄小的走道。 庆幸刚才去了Savannah避开了人潮,才可以安心地在宁静的氛围下,让我感受婆羅摩的脉动。

窄小的走道和低矮的围栏, 一不小心可能就成了火山的祭品



从高处俯瞰, 刚刚经过的寺庙显得特别的渺小,整片山谷的美景尽收眼底,独特的地貌地形,化蛮荒为神奇,吸引了来自各地的游客,为这片土地带来生机和生计。 这才发现原来马儿载着我走了一段很长的路程。



守护婆羅摩的寺庙
在离去之前,拍下了Tengger 火山群的全貌。这趟旅程,我难于忘怀。  婆羅摩火山将深深的刻划在我的心坎。 












2 則留言:

风的自由 提到...

這地方,的確也是我心中一直很想去玩的一個地點,可惜找不到伴,哈哈。。。
慶幸的是,你去了。。。我相信你還在回味當時的情景吧!

Ethan Lim 提到...

这地方真的值得一游,可惜不是每个人都会欣赏它的魅力。
希望你能赶紧找到志同道合的伴,陪你一起把臂共游Bromo